CIVB法國波爾多葡萄酒公會認證課程

波爾多葡萄酒學院二級認證課程
CIVB Level 2 - Bordeaux Connoisseur Certificate
(簡稱CIVB L2)

課程介紹

    波爾多葡萄酒公會(CIVB)於1989年成立波爾多葡萄酒學院
    L'Ecole du Vin de Bordeaux,推出多元專業的教育訓練課
    程,受到全世界的葡萄酒愛好者與從業人員的認可,是最
    專業的波爾多葡萄酒教育機構。

    台灣酒研學院於2016年取得波爾多葡萄酒學院授權,規劃
    三階段專業認證課程,從一級認證Bordeaux In 3 Hours、
    二級認證Bordeaux Connoisseur到三級認證Bordeaux
    Master提供你完整的產區知識與趨勢!

課程包括

  • CIVB原版教材:課本與地圖,中文為主,英文與法文為輔
  • 6大單元課程:時數14~16小時,由台灣最資深的CIVB認證講師李俊德全程授課
  • 互動式品飲訓練:合計約24~30款經典波爾多酒款
  • 國際證書費用(一次):全勤學員將獲頒波爾多葡萄酒公會(CIVB)官方證書: 波爾多葡萄酒學院二級認證 ( Level 2 Bordeaux Connoisseur )

課程大綱:

    單元一
    1. 波爾多的歷史與人文
    2. 波爾多的風土條件與葡萄品種
    3. 波爾多葡萄酒的調配藝術

    單元二
    1. 法國的法定產區制度 (AOC)
    2. 波爾多葡萄酒的六大家族

    單元三
    1. 波爾多不甜型白酒
    2. 波爾多區域型紅酒、淡紅酒和粉紅酒
    3. 波爾多坡地區域葡萄酒

    單元四
    1. 波爾多分級制度 (Classification)

    單元五
    1. 波爾多左岸 Medoc
    2. 波爾多左岸 Graves
    3. 波爾多右岸 Saint-Emilion、Pomerol、Fronsac 及其衛星產區

    單元六
    1. 波爾多甜酒

進階課程:波爾多葡萄酒學院三級認證課程 CIVB Level 3 Bordeaux Master Certificate

認識波爾多葡萄酒學院

報名資格:建議具備CIVB L1或WSET L2認證。

波爾多葡萄酒學院授權台灣酒研學院(Taiwan Wine Academy)教授波爾多葡萄酒學院認證課程、教務管理、教學與頒證,最新課表如下:

CIVB波爾多葡萄酒學院二級認證課程 預約報名表 報名方式
若目前招生進行中的課程未符合您的時間安排,煩請填寫預約報名表。
待下期課程確定時,將再與您聯繫。

 

  • CIVB歷史
  • 繳款資訊
  • 授課講師

波爾多葡萄酒公會Conseil Interprofessionnel du Vin de Bordeaux (CIVB) 創立於1948年。 在波爾多,葡萄酒貿易是最主要的活動之一,也因此推動許多相關行業的興起,葡萄果農和葡萄酒莊在專業酒商經理人的協助下,將他們努力的葡萄酒成果推廣到世界各地。既競爭又合作的葡萄種植商和葡萄酒商聚集在波爾多葡萄酒公會中,大家攜手面對各種問題,包括品質提升,市場推廣和活動組織,並努力調整生產和供應以滿足客戶需求。

公會的成立具有多重使命,透過各種媒介與管道向全世界推廣波爾多葡萄酒、致力提高波爾多葡萄酒的知名度和出口量、針對特定族群進行調查和研究分析,最後透過波爾多葡萄酒的專家學者利用多樣研究報告、出書、研討會將這些豐富的資訊傳播出去。

公會的主要任務有:
• 技術面:多樣化的研究工作,提出與品質相關的資訊給波爾多專業人士、買家和消費者,預測新的環境和食品安全法規,保存並保護葡萄酒文化的傳承資產。
• 經濟面:增加對法國國內和國際市場的認知,監控生產與商業性開放,彙整資料,在競爭力和社會文化環境的考量下進行專題研究。
•推廣面:通過廣告、促銷活動、公關和媒體關係推廣波爾多葡萄酒。

親愛的學員您好:

課程費用:NT$16,800

繳費後申請退費或延期:視申請時間有行政費用產生,請參見FAQ第9條說明。

銀行轉帳:轉帳資料如下

  1. 銀行:中國信託南崁分行(822)
  2. 帳號:510540436886
  3. 戶名:酒言食語國際有限公司

若您在繳費後需要退費或延期,請參見FAQ第9條說明。

若要查看講師的詳細資歷,請按名字。

李俊德

 

 


常見問答集

  1. WSET Foundation適合何種程度的學生?
  2. 何種程度可報名WSET Intermediate課程?
  3. 考完試多久會收到成績單與證書?
  4. 台灣有多少機構承認WSET認證嗎?

更多內容 »

歡迎加入我們的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