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烹飪的專業認證教育中,你不可不知的是法國藍帶廚藝學院,在葡萄酒的專業認證教育中,你不可不知的是「英國葡萄酒與烈酒教育基金會」(Wine and Spirit Education Trust,簡稱WSET)。

WSET成立於1969年,致力於高品質葡萄酒及烈酒教育,提供酒頪產業認可的專業資格認證已上有40年以上的歷史,WSET早已成酒頪教育領域首屈一指的國際組織,授予一系列炙手可熱的葡萄酒及烈酒專業認證,WSET課程與認證資格從初學者到專家共有5個等級,著重葡萄酒和烈酒知識的傳授與WSET系統品評訓練,提供已在酒界服務的從業人員或計畫踏入此專業領域者高品質與客製化的培訓課程。WSET資格受到全球認可。目前有55個國家開辦WSET認證課程,使用14種語言進行教學,在2011年一年當中,全球有超過 36,000名學生參加WSET認證考試。

除了酒類從業人員爭相參與WSET系列課程及認證,越來越多消費者也積極參與學習的行列,研習課程的目的除了透過系統性教學取得專業國際認證,也同時提升自己現有的知識,避免迷失在浩瀚無邊的葡萄酒與烈酒領域中。

WSET的培訓與認證透過世界各地的授權機構來達成。這些授權機構組織必須通過WSET總部嚴格的篩選及評測,經受訓、面試,場地評估、師資評估、教學品質保證、教育市場分析與招生計畫評核,最終獲得授權,以確保授權機構符合WSET要求的品質。只有在這些授權機構舉辦的正規WSET 課程學習,學員才有資格參與WSET 各級認證測驗。WSET擁有一批認證教師,這批教師定期參加WSET培訓,以確保他們教授的內容緊跟著酒類貿易及酒業發展的最新動向。

 

WSET 倫敦總部:
www.wsetglobal.com

 


常見問答集

  1. WSET Foundation適合何種程度的學生?
  2. 何種程度可報名WSET Intermediate課程?
  3. 考完試多久會收到成績單與證書?
  4. 台灣有多少機構承認WSET認證嗎?

更多內容 »

歡迎加入我們的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