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ja Denominación de Origin, Consejo Regulador,
西班牙里奧哈葡萄酒公會

Rioja是西班牙最知名的葡萄酒產區,在1991年成為西班牙第一個DOCa最高法定等級的葡萄酒產區。在2017年,Rioja共有超過379家葡萄酒莊被註冊為「陳年葡萄酒莊」,原文是”Ageing Winery”。整個產區共有130多萬個橡木桶,比世界上任何一個葡萄酒產區都還多!

公會簡介

用以確保 Rioja 葡萄酒品質的相關文件在1650 便首度出現,Sancho of Navarra 國王更早在 1102 年就以法律形式認定 Rioja 美酒的崇高地位。Rioja 酒農皇家經濟學會 (Royal Economic Society Rioja Growers) 於 1787 年成立,致力推廣葡萄種植、釀造與貿易市場開發。

進入二十世紀後,1902 年頒佈皇家法令,界定了 Rioja 的「原產地」。1926 年國王下旨,應成立控管委員會,任務是界定 Rioja 產區範圍、管理「認證標章」的發行,與提出法律建議來打擊 Rioja 名稱的冒用與造假。但直到 1945 年,本組織才開始正式建立。

控管委員會最終於 1953 年正式成立,為葡萄酒現代化與效率化奠定基礎。1970 立法通過原產地法規與法規委員會,讓 Rioja 葡萄酒大步邁進。本組織於同年定義了明確組織與功能:「守護 D.O. 法定產區,執行、監督與推廣由控管委員會授權的優質葡萄酒。」

控管委員會母法經過數次修正,以因應近年來的新需求,品管系統逐漸完善,並同時增進推廣力道。Rioja D.O. 在品質與來源控管持續表現卓越,經過漫長的程序,此努力終有回報。1991 年 4 月 3 日,部會法規將 Rioja 提升為「優質法定產區」(D.O.Ca.),是西班牙首個獲此殊榮的產區。


 

 


常見問答集

  1. WSET Foundation適合何種程度的學生?
  2. 何種程度可報名WSET Intermediate課程?
  3. 考完試多久會收到成績單與證書?
  4. 台灣有多少機構承認WSET認證嗎?

更多內容 »

歡迎加入我們的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