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里奧哈葡萄酒公會認證課程

西班牙里奧哈葡萄酒一級認證課程
Rioja Wine Education Program Level 1

學費包含

  • 專業課程:3.5小時,由西班牙Rioja葡萄酒公會官方認證講師主講
  • 課程品酒:6~8款精選葡萄酒,體驗風土差異
  • 教材費用:原版上課講義一套、地圖與公會文宣
  • 國際費用:報名費與官方證書,由西班牙Rioja葡萄酒公會頒發的證書

課程主題

  • Rioja 歷史與現代發展
  • 獨特風土條件,探究三大副產區:Alta, Alavesa 與Baja
  • 法定產區制度與利弊
  • 多元原生品種的獨特風味(Tempranillo, Garnacha, Viura 與其他品種)
  • 葡萄酒釀造與熟陳傳統(Joven, Crianza, Reserva, Gran Reserva)
  • 品飲6-8經典酒款

Rioja,葡萄酒陳年風味的聚集地!

Rioja是西班牙最知名的葡萄酒產區,在1991年成為西班牙第一個DOCa最高法定等級的葡萄酒產區。在2017年,Rioja共有超過379家葡萄酒莊被註冊為「陳年葡萄酒莊」,原文是”Ageing Winery”。整個產區共有130多萬個橡木桶,比世界上任何一個葡萄酒產區都還多!

「西班牙葡萄酒」書籍作者林裕森如此介紹Rioja:

Rioja過去一直以出產經長時間橡木桶培養的紅酒聞名,除了莓果香氣,經過桶藏的利奧哈紅酒常有香草、烤麵包、奶油、毛皮和咖啡等香氣。那確實相當老式!顏色淡,口感不是特別濃厚,且酒莊還很盡職貼心地等酒熟成好了才上市。在瞬息萬變、商業流行的時代,還有這麼老式味道和賣酒的方式,其實已不太多見了。Rioja是在嚴守傳統到幾近食古不化的同時,卻能容下大膽前衛,是一個有最多創新成就的葡萄酒產區,即使放在全世界葡萄酒地圖上,也完全不愧這樣的頭銜。

不只酒的風格如此,Rioja作為世界級的酒鄉更是如此,在Rioja美麗壯闊的葡萄園鄉野,以及古樸的中世紀酒村間,偶而參雜著如自外太空直接墜落下來的前衛酒莊建築。因極端的古今雜陳所散發出的風貌,提供一個彷彿在時光中來回穿梭、連通新舊世界的奇妙經驗。 新舊交雜正是現在西班牙葡萄酒最迷人的地方,在革新風潮中,Rioja也誕生了許多新式風味的前衛酒款,逐漸多出了一些新意,卻還依舊保有西班牙相當少見的優雅和細緻風味。

相關影片
RIOJA, ORIGINALIDAD Y DIFERENCIACIÓN
DOCa. Rioja

Rioja西班牙里奧哈葡萄酒一級認證課程 預約報名表 報名方式
由於目前場地或老師的時間安排還在處理中,您可以先留下您的資料,待新課程確定後我們會主動與您聯絡,謝謝
  • 繳費資訊

親愛的學員您好:

課程費用:NT$ 2,990

繳費後申請退費或延期:視申請時間有行政費用產生,請參見FAQ第10條說明。

繳費方式:

銀行轉帳:轉帳資料如下

  1. 銀行:中國信託安和分行(822)
  2. 帳號:691-540-109-074
  3. 戶名:酒研文化有限公司
  4. 注意:轉帳完成後請務必至轉帳確認回函填寫完您的匯款資料,才完成報名。

若您在繳費後需要退費或延期,請參見FAQ第10條說明。

 

 

 


常見問答集

  1. WSET Foundation適合何種程度的學生?
  2. 何種程度可報名WSET Intermediate課程?
  3. 考完試多久會收到成績單與證書?
  4. 台灣有多少機構承認WSET認證嗎?

更多內容 »

歡迎加入我們的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