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辦單位:年份波特酒學院
The Vintage Port Academy

最專業完整的波特酒認證課程

年份波特酒學院The Vintage Port Academy於2010年開始在亞洲各大城市深入推廣波特酒文化並舉辦專業認證課程。該學院聯合六個全世界最知名、歷史最悠久的波特酒家族酒莊規劃課程,由三位資深酒莊代表擔任講師,他們分享波特酒最新資訊與專業知識,還有上百年來身為波特酒家族成員的故事,共同舉辦最專業完整的波特酒認證課程。


從波特酒回顧葡萄牙大航海時代的起落

波特酒Port取自葡萄牙第二大城名Porto,意思是港口,這裡曾是大航行家的夢想之地,大型船隻匯集斗羅河上游產區(Douro)順流而下的波特酒桶,啟航遠行至英國,滿足等待渇求美酒的味蕾,品嘗一杯濃縮的歷史風味!

英法之戰的美味產物

英法之間於17世紀末的貿易制裁導致法國葡萄進口酒關稅劇升,英商積極找尋替代品時發現葡萄牙斗羅河谷上游(upper Douro Valley)的葡萄酒具濃郁飽滿的風味,非常符合英國費者的口感。為應付葡萄酒從上游產區長途跋涉至波特港口(Porto),存放一段時間後揚帆遠行至英國,便在釀造時將烈酒加入葡萄酒中以利保存也形成獨特風味,波特酒在18世紀儼然成為英國人最愛的類型。

用喝的世界遺產,世界最古老的法定產區

葡萄牙政府於1756年在斗羅河上游劃分出波特酒的產區界線,可說是全世界最早的法定產區之一。葡萄園綿延於蜿蜒曲折的河谷兩側陡坡,只能以梯田方式開墾在佈滿堅硬的頁岩與花崗岩的山丘,也只有抗旱頑強的樹種能紮根生存。斗羅河谷(Douro Valley)是UNESCO(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管之世界遺產,葡萄園景觀屬世界之最,是葡萄酒愛好者必訪的產區。


年份波特酒學院The Vintage Port Academy
官網:http://www.thevintageportacademy.com/

課程剪影

媒體報導
The Drink Business
Decanter
The Vintage Port Academy


 

 


常見問答集

  1. WSET Foundation適合何種程度的學生?
  2. 何種程度可報名WSET Intermediate課程?
  3. 考完試多久會收到成績單與證書?
  4. 台灣有多少機構承認WSET認證嗎?

更多內容 »

歡迎加入我們的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