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VB法國波爾多葡萄酒公會認證課程

波爾多葡萄酒學院一級認證課程
CIVB Level 1 - Bordeaux Introduction Certificate
(簡稱CIVB L1)

教材與證書:

  1. CIVB原版教材:中文為主,英文與法文為輔
  2. 國際證書費用(一次):完成課程的學員可獲得波爾多葡萄酒公會(CIVB)認可之【波爾多葡萄酒學院一級認證】證書 ( Level 1 Bordeaux in 3 Hours )

教學內容:

    希望透過國際性規格的認證課程,幫助葡萄酒愛好者與葡萄酒從業者能增進對波爾多諸多產區和多樣化葡萄酒的認識,除了那些佔波爾多產量不到3%的頂級酒款外,還有很多具有代表性與獨特風格的波爾多佳釀是相當親民的。因此藉由課程的學習,期望學員在日常生活中依據個人的需求與喜好,能簡單又隨意地選擇真正符合自己心意的波爾多葡萄酒。

課程特色:

    波爾多葡萄酒公會(CIVB)於1989年成立波爾多葡萄酒學院L'Ecole du Vin de Bordeaux Courses,推出多樣課程與培訓給國內外葡萄酒愛好者、消費者和葡萄酒從業者(酒商、侍酒師、銷售人員等等),目的是希望葡萄酒教育與市場的發展能齊頭並進,也因此使得學院成為波爾多葡萄酒推廣策略的重要支柱,同時更成為國際性認可的專業學習機構。
    波爾多學院課程目標主要有三種方向:提供基礎、有趣的實用知識給葡萄酒消費者與愛好者。提供量身訂做的波爾多葡萄酒課程給專業人士。提供特殊教案給葡萄酒教育人士。

課程重點:

  • 波爾多的氣候與土壤
  • 波爾多的葡萄品種與產區概論
  • 葡萄酒的釀造、調配與陳年
  • 葡萄酒的品飲技巧與葡萄酒語彙
  • 互動式品飲訓練:6款經典酒款

課程效益:

  1. 基礎選酒:買酒時具備選酒基本功力
  2. 辨識七大品種:品酒時辨識七大品種風味
  3. 風格喜好:喝酒時理解自己的風格喜好
  4. 餐酒搭配:挑酒時應用餐酒搭配原則
  5. 輕鬆開瓶:使用開瓶器不費吹灰之力
  6. 適飲溫度:掌握正確溫度讓酒最適飲
  7. 酒杯應用:應用各式酒杯讓酒更好喝

注意與建議事項:

  1. 如需重考或補考,請參見常見問答
  2. 關於報名程度,請參見常見問答

波爾多葡萄酒學院授權台灣酒研學院(Taiwan Wine Academy)在台灣教授波爾多葡萄酒學院認證課程、教務管理、教學與頒證,最新課表如下:

CIVB波爾多葡萄酒學院一級認證課程 預約報名表 報名方式
由於目前場地或老師的時間安排還在處理中,您可以先留下您的資料,待新課程確定後我們會主動與您聯繫,謝謝。

 

 

 

  • CIVB歷史
  • 繳款資訊
  • 授課講師

波爾多葡萄酒公會Conseil Interprofessionnel du Vin de Bordeaux (CIVB) 創立於1948年。 在波爾多,葡萄酒貿易是最主要的活動之一,也因此推動許多相關行業的興起,葡萄果農和葡萄酒莊在專業酒商經理人的協助下,將他們努力的葡萄酒成果推廣到世界各地。既競爭又合作的葡萄種植商和葡萄酒商聚集在波爾多葡萄酒公會中,大家攜手面對各種問題,包括品質提升,市場推廣和活動組織,並努力調整生產和供應以滿足客戶需求。

公會的成立具有多重使命,透過各種媒介與管道向全世界推廣波爾多葡萄酒、致力提高波爾多葡萄酒的知名度和出口量、針對特定族群進行調查和研究分析,最後透過波爾多葡萄酒的專家學者利用多樣研究報告、出書、研討會將這些豐富的資訊傳播出去。

公會的主要任務有:
• 技術面:多樣化的研究工作,提出與品質相關的資訊給波爾多專業人士、買家和消費者,預測新的環境和食品安全法規,保存並保護葡萄酒文化的傳承資產。
• 經濟面:增加對法國國內和國際市場的認知,監控生產與商業性開放,彙整資料,在競爭力和社會文化環境的考量下進行專題研究。
•推廣面:通過廣告、促銷活動、公關和媒體關係推廣波爾多葡萄酒。

親愛的學員您好:

課程費用:NT$ 2,860 + 現場繳納品飲材料費NT$100

繳費後申請退費或延期:視申請時間有行政費用產生,請參見FAQ第9條說明。

繳費方式:

銀行轉帳:轉帳資料如下

  1. 銀行:中國信託安和分行(822)
  2. 帳號:691-540-109-074
  3. 戶名:台灣酒研國際有限公司

若您在繳費後需要退費或延期,請參見FAQ第9條說明。

若要查看講師的詳細資歷,請按名字。

李俊德

 

 


常見問答集

  1. WSET Foundation適合何種程度的學生?
  2. 何種程度可報名WSET Intermediate課程?
  3. 考完試多久會收到成績單與證書?
  4. 台灣有多少機構承認WSET認證嗎?

更多內容 »

歡迎加入我們的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