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查看講師的詳細資歷,請按名字。

WSET認證講師

陳怡樺 Naseem Chen
台灣酒研學院創辦人、教務總監與專任授證講師,也是台灣侍酒師協會發起人與常務理事。在 北美葡萄酒產業工作多年,是最早取得ISG文憑的華人學員之一,也是雪莉酒公會的第一位華 人講師。Naseem在北美受嚴謹札實的教學訓練,成為台灣第一位ISG與WSET認證講師,教學 專業中求最高效率與創意,擅長歸納、邏輯與創意式啟發,平時亦發表專文於各媒體、擔任品 評之評審、主持與翻譯葡萄酒講座。

丁珮文 Pey-Wen Ting
Pey-Wen received WSET Diploma certificate in 2010, she began teaching the WSET classes in Philadelphia. In March 2011, she attended the WSET educator training course in New York and became a WSET certified educator and assessor.

汪政廷 Paul Wang
曾任職全球最大酒商-DIAGEO帝亞吉歐台灣分公司產品開發經理、頂級品牌行銷經理,除了引領眾多知名頂尖烈酒品牌,亦積極投入支持「WORLD CLASS世界頂尖調酒師大賽」,培育台灣調酒優秀人才、為烈酒產業注入新活力,致力於提升台灣飲酒人的品酒體驗。

撒彥緯 Sean Sa
經歷:Forchetta 侍酒師;Nonzero 侍酒師兼任外場經理;乾杯餐飲集團 總侍酒師;紅酒乾杯微風店 酒師兼任副店長;老乾杯信義店 侍酒師兼任副店長;台灣侍酒師協會創辦理事;康吉多利(天津)餐飲股份有限公司 飲務經理;國立淡水商工 約聘授課講師;現任 內湖雲端餐酒館 餐廳經理

魏道駿 Tao-Chun Wei
現職臺灣觀光學院餐旅管理系 專任助理教授;交通部觀光局「好客民宿」評選計畫 評選委;財團法人中衛中心台灣美食輔導計畫訪評團 顧問;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北區職業訓練中心 「事業單位輔導委員會」委員

李亞男 Kim Yanan Lee
19歲旅居國外時被義大利葡萄酒吸引,加上家族餐飲事業的背景,Kim深信葡萄酒應該更貼近生活。抱持著「飲」、「食」本一家的觀念,Kim 於2011年加入台灣酒研團隊,至今主持了各式品酒會、講座,與餐飲員工訓練,合作對象從義式小館、星級飯店、中學餐飲科、至金融VIP私人活動皆具

蔡孝倫 Alex Tsai
原本從事生化研究,但在就讀英國萊斯特大學生化所博士班期間,發現自己興趣並不在做研究而放棄學位。在餐廳打工時發現自己對葡萄酒的興趣與服務的熱情,決定學習葡萄酒與西方飲食文化,並在倫敦通過WSET Level 1 和 WSET Level 2認證後,正式從事侍酒師的工作。

何信緯 Thomas Ho
侍酒師。在Thomas眼中,葡萄酒有著太多迷人的情緒,聊起葡萄酒,遠方的風土人文似乎穿透他的眼神,在你面前展現開來。 這樣的感染力,來自他內心熱切的溫度,來自想將葡萄酒的呢喃,轉化為言語訴說予你。

盧彥廷 Vincent Lu
曾在國際英語檢定機構任職,因頻繁的商務旅行與國際賓客交流中開啟了對葡萄酒的興趣。任職期間的特殊專案是為企業客戶開設由外籍英語老師教授的品酒入門課程,這是Vincent第一次將企業培訓的規劃及授課技巧應用到葡萄酒教學中,從此開啟他與葡萄酒的不解之緣。

謝宗興 Johnnie Hsieh
強尼老師本業是資訊業,多年前創辦科技公司後,身兼工程師同時也是業餘攝影師,背著相機參加過上千場以上的專業品酒會,是葡萄酒與威士忌的跨界達人與專欄作家,常受邀代言與講課,也在餐飲業擔任顧問,致力推廣正確飲酒文化,是雪莉酒的重度愛好者。


李俊德 JD Lee

從事葡萄酒產業工作已經邁入第十九年。曾經擔任「長榮航空機上用酒選酒專案」負責人,目前擔任夏朵菸酒股份有限公司的行銷經理,主講及協助翻譯葡萄酒講座、品酒活動數百場。

曾孟翊 Xavier Tzeng
第一屆台灣最佳法國酒侍酒師冠軍, 第三屆台灣侍酒師協會理事長 葡萄酒已從神聖的祭祀用品轉變成大量流通於全世界的商品。但葡萄酒的旅行至今仍然持續著,依舊記錄著我們的歷史、文化、審美觀。令人開心的是有機會參與這段旅程。從一頭栽進葡萄酒世界的那天起,我明白這勢必將成為生命中最美好的回憶。在這趟令人醉心旅程中,將認識許多良師益友,獲得許多寶貴知識,更挖掘到很多珍貴的寶藏。而最令人雀躍不已的是,有幸可以跟更多的朋友分享這份我們對酒神巴克斯的崇拜。

SSI 認證講師

歐子豪 Michael Ou
歐子豪是一位專業資歷非常精彩的型男大主廚。他精通中文,通日文與英文,年紀輕輕時已在紐西蘭與日本接受嚴格訓練、累積豐富的西式與日式料理功力。他工作之餘卻不忘進修,對於日本酒的狂熱與專研讓他成為第一位被日本酒權威認證機構SSI認可之授證華語講師,教授課程之餘仍擔任Hanabi居酒屋主廚。

Riva Chao
從科技人到台灣第一屆世界唎酒師大賽亞軍。
Riva老師秉持著喝得豪邁也要喝得出所以然,進而驅動內心激動不已的清酒魂。 白天擔任外商科技業務,下班後投入研究日本文化,一路到成為一位國際日本唎酒師。她的品酒理念是懂得品飲才懂得生活哲學與自我沉澱,懂得品味才懂得珍惜得來不易的真性情。


客座講師

Tom Curry
Before entering University in 1992, Tom had an extensive career as a professional sailor. His predilection for seafaring took him on many adventures to far and fair corners of the world. In the early 90s he returned to Canada and completed an honors BA 'with distinction' at the University of Victoria in just two and a half years.

林裕森 Yu-Sen Lin
以葡萄酒為專業的自由作家。法國食品協會講師、巴黎第十大學葡萄酒經濟與管理碩士、法國葡萄酒大學專業侍酒師、東海大學哲學系畢業。

藍大誠 Blue
創辦人暨侍茶師藍大誠:「茶如同音樂可以獨/合奏,純飲與搭餐感覺截然不同!」

Mark Pygott
台灣酒研學院最高階的指導講師,Mark的酒類實務經驗與學術知識豐富,多年在英國經營葡萄酒進口生意,並居住法國南部一年擔任助理釀酒師,專心學習釀酒。Mark於2005年取得WSET文憑、2009取得WSET講師資格。Mark於2012年加入台灣酒研學院,並於2016年取得最高階葡萄酒大師資格,進一步提升酒研學院專業、扎實與熱情的教學理念。

蘭居岳 Gilles Lan
前任羅芙奧拍賣公司藏酒部主任,狄奧尼索斯的花園創始人,現為專職藝術家。著重於基礎理論、葡萄酒與文化藝術的品味結合,經常主辦各種專題的講座。

Jean-Marc Nolant
長年研究世界各地的地質學和葡萄酒釀造技術,周遊世界各地超過30個國家及280個葡萄酒產區的研究考察,並與許多世界著名的主廚合作,累積了十分豐富的經驗與知識。Jean-Marc 最廣為人知的特色是他嚴謹且不遺餘力地確保上餐桌的每一瓶葡萄酒,都是使用有機種植或自然動力耕種法產出的葡萄酒,實踐葡萄園永續經營的理念。

劉鉅堂 Jason Lao
國內著名資深講師,獲WSET高級認證、德國「德國葡萄酒學院」German Wine Academy認證、法國農業部頒授騎士勳章。擔任法國食品協會、加州餐酒協會、德國葡萄酒台灣訊息中心、晶華酒店、中華航空與長榮航空等機構葡萄酒講師。


吳盈憲 Nick Wu

澳洲墨爾本花式調酒亞洲盃 第一名;帝亞吉歐調酒學院講師;DBA進階課程講師


徐培芬 Vivian Hsu

在擔任空服員期間的一次旅程中,開始接觸到葡萄酒。初次被它感動,卻成了永遠忘不掉的瞬間。第一次認真問了身旁的同事,現在喝的酒是來自於哪裡,自此便深深地被吸引,因而開始親身走訪世界各地的酒莊,實地瞭解不同產區的風土人文條件,取得專業證照並投身於葡萄酒的教育訓練。


Alessandro Zuttioni

After graduating in Hotel & Restaurant Management in Italy, Alessandro moved to London and gained some international experience in the Food & Wine industry.
It was here that his love relationship with wine flourished, which led him to study at the Wine & Spirit Education Trust (WSET) up to Diploma level (unfinished).


侍酒夏娃 Eve Chen

於2010年一腳踏入西班牙葡萄酒的世界,在2014年取得CETT 巴賽隆納大學之侍酒師Diploma學歷,於該課程畢業的校友皆在西班牙餐飲業界擔任要職,是西班牙非常著名的侍酒師專業培訓課程。Eve亦是位於Penedès 之CAVA氣泡酒公會培訓的第一位華人講師。


劉源理 Joshua Liu

法國布根地大學葡萄酒風土條件碩士
瑞士 Changins 高等葡萄酒工程師學校進修研究


Chester Carey
除了精通啤酒,Chester的酒類知識驚人,無論是啤酒、葡萄酒或烈酒都非常專精。他的啤酒專業資格在2009年取得Cicerone® 的Certified  Cicerone® 認證,2012年取得BJCP的 Certified rank評審級資格。早些年的其他酒類知識與成就:於2007取得ISG的diploma(美國侍酒師協會文憑學歷),2009年取得美國Society of Wine Educators的Certified Spirits Specialist資格。


Winnie Hsu
I am a positive and efficient person, always trying to learn new things and building on my specialties: training, data analysis, and beer brewing. I am active and ambitious, and I love sports, especially swimming. The most amazing thing I’ve done so far was to swim across Taiwan’s famous Sun-Moon Lake.


Ferran Centelles
Ferran Centelles擔任西班牙鬥牛犬餐廳(el Bulli)首席侍酒師超過13年資歷,是當今西班牙葡萄酒界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近年來擔任全球最受尊崇的葡萄酒論壇網站Jancis Robinson之西班牙部門顧問,數篇深度驚人的葡萄酒研究報導讓Jancis 直呼Ferran是最具價值的顧問之ㄧ。


Giancarlo Zecchino(江書宏)
出生於南義的普利亞省,橄欖樹、蘑菇圓頂小屋與海洋是童年熟悉的風景。青少年時到佛羅倫斯接觸文藝復興的藝術和思想,之後到北義杜林大學學習中文,在這裡發覺自己對美食與美酒的熱愛。當學生的歲月裡,時常流連於古老的咖啡廳看書或到足球場為尤文圖斯足球隊加油。


屈享平
葡萄酒講談社社長 / 自由作家(筆名HP)、 前《品醇客-Decanter中文版》主編
台灣侍酒師協會理、監事、 平日主持各類型品酒會、主講、翻譯各大葡萄酒課程與活動


賴奕杰 Lai I Jie
從一個平凡的Beer Geek與Homebrewer開始,自學成為台灣第二位BJCP認證啤酒評審。今年在多個家酿啤酒大賽擔任評審,現在在中國做精釀啤酒文化普及的工作。


Sofia Salvador
Sofia Salvador graduated in Biotechnology in Lisbon and later did the OIV (International Vine and Wine Organization) Master Degree in Wine Management at the Paris X University. This Master programme involved travelling through 25 wine producing and importing countries learning about all aspects of the wine sector from production to marketing and lead to the wish of working for the promotion of Portuguese Wines.


林澧竣 Eric Lin

原為外商賽門鐵克垃圾郵件部門地區主管,因個人興趣而執筆「葡萄酒新手選」部落格,持續分享葡萄酒經歷與感想,累積120萬點閱,現於Facebook上擁有華文界最大葡萄手社團「葡萄酒新手選」,社員達2萬人,以深入淺出的口吻帶出輕鬆有趣的葡萄酒知識,每年舉辦百人社聚,對新世代消費者的葡萄酒品飲方向有十足了解,另也有以蒸餾酒為主的社團「烈酒新手選」,提供威士忌、中式白酒、與其他調酒基酒等資訊。


周郁華 Daisy Chou
為了美食跑到義大利唸慢食碩士,卻意外愛上精釀啤酒的廣闊光譜。
在倫敦的純手作精釀啤酒廠做工一個夏天後,決定回來繼續上班族的深夜釀造,一邊分享釀酒的酸甜苦辣一邊啃書,居然就成了台灣唯三的Certified Cicerone 之一。
現在希望能用更無壓力的方式,把席捲全世界的精釀啤酒魅力努力介紹更多人。


潘大鈞 David Pan
David的葡萄酒之路是這麼開始的:2007年在加州Napa Valley成立了Les Belles Collines美麗山丘酒莊。從初創時僅釀造一款,成長至今共有五款品項,包括灰皮諾、夏多內、黑皮諾、以及兩款卡本內蘇維濃,總年產量24,000瓶。隨著品牌的成熟發展,美麗山丘的酒款陸續獲得國際酒評的高度肯定,從2009年起,全系列酒款都得到The Wine Advocate、Vinous、James Suckling、Steven Tanzer、Wine Enthusiast給予90分以上的讚賞。


常見問答集

  1. WSET Foundation適合何種程度的學生?
  2. 何種程度可報名WSET Intermediate課程?
  3. 考完試多久會收到成績單與證書?
  4. 台灣有多少機構承認WSET認證嗎?

更多內容 »

歡迎加入我們的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