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介紹 ─ TWA 客座講師

 

Ferran Centelles

重要經歷

  • 擔任西班牙鬥牛犬餐廳(el Bulli)首席侍酒師超過13年資歷。鬥牛犬餐廳除了獲米其林評選,更破記錄自2006年起連續五年獲英國專業美食雜誌「餐廳」列為「世界最棒的50家餐廳」第1名,連同2002年首次入選,總計六次被評為世界第1名。
  • 贏得2006年最佳侍酒師
  • 自2012年開始擔任全球知名酒評家 Jancis Robinson Institution 的顧問與作家
  • Wineissocial 、7 canibales與outlook wine school創辦人
  • 香港蘇士比拍賣會,拍賣鬥牛犬餐廳(el Bulli)的酒單
  • 鬥牛犬智庫基金會成員

Ferran Centelles擔任西班牙鬥牛犬餐廳(el Bulli)首席侍酒師超過13年資歷,是當今西班牙葡萄酒界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近年來擔任全球最受尊崇的葡萄酒論壇網站Jancis Robinson之西班牙部門顧問,數篇深度驚人的葡萄酒研究報導讓Jancis 直呼Ferran是最具價值的顧問之ㄧ。

Ferran從未停下探索葡萄酒最新領域的知識,他是第一位以歷史為背景,串聯整合從古至今所有餐酒搭配理論,並抱持科學研究精神,融會貫通整理出全套知識的精華,成為歐洲很多學校裡餐酒搭配的教材,是訓練侍酒師與廚師的必修寶典。

Ferran其他著作:西班牙稀有品種全論、葡萄酒好友與敵人、縱觀品酒筆記與評論等。

 

 


常見問答集

  1. WSET Foundation適合何種程度的學生?
  2. 何種程度可報名WSET Intermediate課程?
  3. 考完試多久會收到成績單與證書?
  4. 台灣有多少機構承認WSET認證嗎?

更多內容 »

歡迎加入我們的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