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資介紹 ─ TWA 認證講師

 

潘大鈞 David Pan

David的葡萄酒之路是這麼開始的:2007年,他離開分秒必爭的金融世界,在加州的Napa Valley創立了Les Belles Collines美麗山丘酒莊。從初創時僅釀造一款,成長至今共有五款品項,包括灰皮諾、夏多內、黑皮諾、以及兩款卡本內蘇維濃,總年產量24,000瓶。隨著品牌的成熟發展,美麗山丘的酒款陸續獲得國際酒評的高度肯定,從2009年起,全系列酒款都得到The Wine Advocate、Vinous、James Suckling、Steven Tanzer、Wine Enthusiast給予90分以上的讚賞。

在釀酒師與酒莊莊主的身份之外,David給了自己一個新的任務,在家鄉台灣創立鈞太酒藏Domaine Wine Cellars,並擔任董事長。座落於台北市精華地帶大安區的鈞太酒藏,是引領台灣葡萄酒趨勢的進口商、經銷商、以及零售商。鈞太酒藏選酒專精於法國產區,尤其聚焦於布根地與香檳區的精品酒莊與小農香檳。時常可以在報紙、雜誌、書籍、與網路上看到David的文章,同時他也為NOM雜誌撰寫固定專欄,談論美酒與香檳。

David以Pass with Highest Honors 級別通過法國葡萄酒學者協會 Wine Scholar Guild香檳大師學程Champagne Masters Program,成為協會認證的課程講師。他通過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C Davis取得葡萄種植與釀造學程,並獲得美國烹飪學院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 Rudd Center for Professional Wine Studies認證專業釀酒師資格。此外David也擁有美國Georgetown University的MBA學位,以及長春藤盟校Dartmouth College的學士學位。David目前與他的嬌妻Vivian與愛犬Napa定居台北,每年都會前往香檳區、布根地、納帕谷、與義大利進行實地考察。

 

Education

  • Passed with Highest Honors, Champagne Masters Program, Wine Scholar Guild
  • Winemaking Certificate, Department Viticulture and Enology,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Davis
  • Certified Wine Professional, Rudd Center for Professional Wine Studies, Culinary Institute of America (Napa)
  • MBA, Georgetown University
  • AB, Dartmouth College

Industry Experience

  • 鈞太酒藏Domaine Wine Celllars創辦人與董事長(台北):
    引領台灣葡萄酒趨勢的進口商,專精在布根地與香檳區。
  • 美麗山丘酒莊Les Belles Collines的創辦人與釀酒師(納帕谷):
    Les Belles Collines是獲得酒評高分肯定的精品酒莊,以納帕谷與索諾瑪地區為主。
  • Wayfare Tavern餐廳的共同創辦人與合夥人(舊金山):
    Wayfare Tavern是一間風味餐酒館,名廚Tyler Florence坐鎮於此。獲Wine Enthusiast雜誌選為全美百大最佳葡萄酒餐廳之一。
NOM雜誌專欄作家:撰寫以香檳與美酒為主題的專欄,刊載於全台最專業的美食美酒線上媒體NOM雜誌。

 


常見問答集

  1. WSET Foundation適合何種程度的學生?
  2. 何種程度可報名WSET Intermediate課程?
  3. 考完試多久會收到成績單與證書?
  4. 台灣有多少機構承認WSET認證嗎?

更多內容 »

歡迎加入我們的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