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很幸運有機會參加陳怡樺(Naseem)老師為台灣酒研學院開設的WSET中期課程。我本身在酒類雜誌工作已有3年,雖然接觸到許多酒類資訊,但都屬於片段性質,要將資訊重組與理解對我來說很困難。好在我的公司酒訊雜誌提供在職訓練機會,讓我有幸參加台灣酒研學院WSET中級第四期的課程。在學習過程中受益良多,第一天剛踏入班級,最讓我驚訝的是竟有半數以上的同學都與酒類產業無關,是為了提升個人酒類知識而前往報名上課,充分顯示大眾對於酒類知識的渴求,也很高興台灣飲酒文化又往前邁進一大步,多虧有台灣酒研學院這樣的葡萄酒教育機構。台灣酒研學院的WSET中級課程,有系統性的重組我過去片段的酒類知識,把現有的跟新的知識ㄧ起串聯起來,怡樺老師獨特的圖像記憶法,更加深我對酒類知識的印象。雖然不是上完課就能馬上變成達人,但對於未來更多知識的吸收,已幫我備妥了一套良好的邏輯概念。

    吳明益 酒訊雜誌
    台灣酒研學院WSET中級第4期畢業生
  • 曾經,我以為我看了很多有關葡萄酒的書籍對葡萄酒懂得不少,.直到我上了台灣酒研學院的ISG 課程之後才知道我懂得都是片段常識不夠完整,經過ISG有系統的學習,我對於葡萄酒才有了全面的了解。 因此,如果你是一個喜歡葡萄又希望能夠深入一點了解的人,來上ISG課程將會是很好的學習經驗。怡樺(Naseem) 老師的教學條理清楚明瞭,上課氣氛又輕鬆有趣,當然她也選了很多好酒讓我們品評,最重要的是在這樣的環境之下,我認識了一群一樣喜歡葡萄酒又說著同樣葡萄酒語言的同學。

    蔡孟伯 貿易
    台灣酒研學院ISG I第6期與ISG II第3期畢業生
  • 我其實是莫名奇妙報名來上台灣酒研學院的ISG I課程,但從此就真得踏上葡萄酒這條不歸路了。怎麼說呢?我從一個只會「亂喝」的酒鬼,變成一個「有國際認證」的酒鬼 (至少同學們都這麼認為,哈哈)。我從只會喝法國葡萄酒,到現在卻成了西班牙、義大利甚至新世界產區葡萄酒的擁護者。我從只會簡單辨別法國酒標,到現在可以輕易辨別其他國家產區的酒標,甚至可以想像一瓶酒中的一切切。我非常同意怡樺(Naseem)老師說過一句話:「開始學習葡萄酒之後,朋友自然來到你身邊。」我必須說,跟朋友一起微醺的感覺真的很棒!喝酒不只要會選酒,還要有酒伴。在此送給大家一段「酒言」:酒有靈,友有情,此道能有幾人明,酒中自有真情在,情義無價酒中留!

    蔡永恆 科技業
    台灣酒研學院ISG I第6期與ISG II 的3期畢業生
  • 很感謝台灣能夠開設WSET的課程,葡萄酒人人都有接觸過,但能夠這麼有系統的學習,對於這個領域極有興趣的我,非常樂在學習中。我住台中,但願意通車到台北上課,台北的師資是一等一的。我也很開心北上所學習到的,不止是強力的師資,當中學習的同學們都具相當程度的品酒認知,這對從台中每週跑來上課的我,非常集中火力,逼著我要更加好好學習的幸福感。有時覺得品酒這樣的知識高不可攀,但是Naseem老師確實非常專業,因為她,我上課一點也不會有很難進入這個世界的感覺,老師除了樂於分想專業知識與學習背書技巧,有一次甚至怕我們上課挨餓,為我們準備台灣小吃的割包來搭配美酒。還不了解品酒世界的朋友,來上課後一定會覺得這樣的國際品酒課程其實是很親民的! 我對葡萄酒的專業仍然充滿敬意,但對於品酒活動的本質充滿了快樂與熱情!

    陳怡琁 貿易
    台灣酒研學院WSET中級第3期畢業生
  • 這絕對是我非業務相關的課程中最愉快的一個了,學習專業知識的同時還有得吃、有的喝、有得玩,當然還可以認識新朋友。當初我帶著一知半解的基礎常識和本身喝不太出葡萄酒滋味的味覺和嗅覺來報名台灣酒研學院的ISG I課程,我有的只是學習新知的熱誠,結果不上還好,一上就欲罷不能,因為發現葡萄酒的世界原來是這麼廣闊。這些當然要歸功於Naseem老師的課程內容設計與教學方式。她有極佳的專業知識與講解技巧,教的好是首要,重要的是非常風趣又爆笑,所以上課氣氛總是很歡樂,再加上被這種氣氛感染,同學們變得熱情又瘋狂,因此每個禮拜都很期待上課日子的來臨。漸漸的,我原本對葡萄酒風味不怎麼靈光的味覺和嗅覺就像是去廟裡給大師開過光一樣,慢慢的銳利了起來,我開始能分辨出酒中各式各樣的水果味,奶油味,酵母味,皮革味等等。葡萄酒已經完全的融入我的生活之中了。現在ISG 2的課程我也上完了,但我還是要繼續學習葡萄酒、繼續喝著酒,看來這是條漫長但是非常有趣而感動的道路。

    翁德華 通訊業
    台灣酒研學院ISG I第5期與ISG II第三期畢業生
  • 謝謝Naseem在課堂上無私的傾囊相授,,每次上課聽著老師專業敘述著葡萄酒的文化歷史背景等各方面時,都讓我覺得有spotlight打在老師身上! 哇….!酷斃了!! 但是我比較笨,總是要花點時間才能消化,哈哈。我也要努力成為像你一樣的專家。老師,真的很謝謝你唷!

    葉樺 餐飲業
    台灣酒研學院ISG I第九期畢業生
  • 從台灣酒研學院的WSET Foundation、WSET Intermediateㄧ路上到ISG II課程,花了非常多時間學習與念書,尤其到越高階,對於考試的準備也就越令人吐血與煎熬,總是在想何苦為難自己啊!。不過,這ㄧ切都是值得的。每一堂課中,老師總是竭盡所能有系統性得傳遞各項知識與資訊,儘管有些超出課程內容,卻是不吝要幫助學生建立ㄧ個完成的架構與概念,讓我們從零碎的葡萄酒知識片段中建立組織能力,知識從平面變成了立體的骨架。在ISG II課程中,我們品飲了超過百種的酒款,助於在書本的知識中有了對照與記憶,對於從事相關行業的我來說,真的是助益良多!

    鄭惠駿
    酒類進口 台灣酒研學院WSET Intermediate 第2期與ISG II 第3期畢業生
  • 酒齡短淺的我,某日在網上搜尋資料時,發現台灣酒研學院舉辦的ISG課程,於是我腦袋就像被雷打到一樣,決定報名ISG I課程,好好了解一下紅酒的世界!剛開始我抱持著”不安”的心情去上課,我以為需要具備很好的酒量或是嗅覺靈敏的天份,但在整個上課期間,其實是非常有趣且收穫良多!尤其是老師的授課方式,讓我把釀酒葡萄品種及地理歷史很有系統地連結在一起,還有老師準備的圖片跟導引式的邏輯思考,彷彿我真的到葡萄酒產區走了一回,真的很開心也很有收穫!當然課堂上準備的酒點心也很精緻,在加上同學之間互相提供的各式美食….啊! 人生就是該這麼享受啊!忽然間我覺得6個半天堂的課似乎太少了喔,真希望可以不要結業一直上下去呢!

    董雯惠
    教育工作者 台灣酒研學院ISG I第9期畢業生
  • 依稀記得去年(2011)六月某個周二的夜晚,踩著倦怠的腳步,穿越過新生高架橋下的迴轉道,漫步在寧靜的巷弄,一路走向返家的捷運站,但這倦怠不是來自於整日繁忙的工作,而是來自於肚中酒精與腦中上課內容的糾結,這短短的5分鐘路程,是我鑽進葡萄酒世界的第一段路程,卻也是後來每周最讓我期待與享受的一小段路;這是我在台灣酒研學院由陳怡樺老師教授的WSET中級課程的第一晚下課後的感想。

    上課可以喝酒這件事,實在是顛覆了我們這種從小到大依著傳統升學步調一路走來的工程師的價值觀。從一開始還在懷疑上課喝酒好嗎?到後來去上課,都在期待今天老師會帶什麼精彩的酒來說故事。而第一次上課自我介紹完才發現原來同學們來自各行各業,但都為了相同的目標:追求知性與專業、享受葡萄酒的世界而齊聚一室。台灣酒研學院的WSET中級班為期8週的課程,從葡萄品種及地理產區為主軸來架構內容,輔以歷史及天地人的相關知識,當然少不了以直接與徹底的品飲經驗來加深記憶與親身體驗。其中的品飲更由老師帶領從觀色,聞香及品嚐來完整的領會一支酒要帶給我們的故事,我發現透過這樣的學習,喝酒不再是杯觥交錯後的渾然忘我,而是像品嚐到一道美味新菜色般的興奮而想了解它背後的食材與料理一樣。

    這個課程是一個豐富之旅,也感謝台灣酒硏學苑的怡樺老師的熱情教學,讓我跨進了葡萄酒世界的門檻。雖然很幸運的有取得證照,但還有很多知識需要去追求、很多葡萄酒需要去品飲與領會。套句俗套的說法,WSET中級課程的結束,對我而言,其實只是整段旅程的開始,於是我報名了進階的ISG II課程,哈哈!

    劉文士
    科技業 台灣酒研學WSET中級第四期畢業生與ISG II 第3期畢業生
  • 以往對於葡萄酒完全沒有概念的我,去買酒就只能看酒標順不順眼、或是有店員介紹的好感度去決定,其實也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中槍機率超大! 機緣下找到台灣酒研學院的ISG課程開始上了課,才了解到葡萄酒的博大精深。學習到葡萄品種、產區與其他風土人文條件等,也學習到如何正確地去服侍一支酒並享受品酩的喜悅,那杯中無止盡的變化,一支酒所給予的感動感受。課程認識的同學與老師,現在都變成很好的朋(酒)友,即便結業了都會藉由每月一次聚餐,開心的吃飯喝酒聊天。我只能說,這課程帶給我太多太多東西了!並不是三言兩語就能道盡,但很確定的是我所學習到的一切是一輩子受用的!

    林睦惇 酒類進口
    台灣酒研學院ISG I第6期畢業生
  • 在法國讀書的經歷,養成了我品飲葡萄酒的好習慣,但這個習慣回台灣以後變得很異類,長輩好像非常對酒有妖魔般的印象, 朋友間也找不到同好。前年台灣終於有台灣酒研學院開設第一個國際葡萄酒認證課程,通過測驗可領起有國際酒類證照,在有系統的教學與酒硏學苑講師的精闢講解下,我不但更深一層認識酒也交到了許多同好,原來台灣有許多愛酒懂酒的人,非常慶幸自己報名上課,雖然香港,韓國與日本都比我們領先,但我相信台灣會有更多的學弟妹,前仆後繼的趕上!

    吳小姐
    酒類進口 台灣酒研學院WSET中級第1期畢業生與ISG II 第3期畢業生
  • 我會知道台灣酒研學院的課程是因為在Facebook認識Naseem老師,有ㄧ次我發起葡萄酒團購,加入她為朋友後偷偷看了資料,原來是葡萄酒資歷很深的前輩,於是在Facebook上偷偷的觀察,發現Naseem老師在準備葡萄酒課程有著與一般台灣酒界老師沒有的無比熱誠,令我非常的感動,心中暗暗的決定總有一天要上Naseem老師ISG課程。當我再接觸葡萄酒時,發現當中有許許多多的學問,開始在網路及葡萄酒書籍上了解。在上了Naseem老師的課程後,發現自己能很快的了解並吸收,將很多葡萄酒的知識有系統的整理成自己的東西,在品飲方面多樣的酒款及同學們的討論,更能增加自鑑賞能力。感謝Naseem老師的熱誠,讓我能更享受葡萄酒的世界~~

    林智欽
    科技業 台灣酒研學院ISG I第8期畢業生
  • 葡萄酒是一條不歸路。真的是一條你會一直流連忘返的不歸路。一開始只想說來上一點入門基礎,了解葡萄酒一點基本常識,省的老是不是知道自己到底在喝甚麼東西、老是不知道怎麼在餐廳點酒.。沒想到,一踏進了台灣酒研學院的WSET Foundation課程發現這麼有趣又多姿多彩的葡萄酒世界,把我牢牢得吸引住了! 上完 WSET Foundation,我接著上ISG I與 ISG II,就這樣給他繼續上下去。來這上課,不只酒與知識吸引人,收穫更大的是認識了很多有趣、知心的同好。大家來自不同領域與價值官觀念,因為對酒的熱情與喜好,全都匯聚在一起,因為酒硏學苑的講師也與同學們打成一片。酒硏學苑的課程讓我結交很多可以把酒言歡的好友,也讓我的世界變得更寬闊。

    侯怡吟
    台灣酒研學院ISG I 第5期畢業生,ISG II 第3期畢業生
  • 學酒的過程往往有許多資料要吸收,我常有的經驗是眼花撩亂或是資訊亂天飛,台灣酒研學院的怡樺(Naseem)老師採系統性的教學與邏輯推理,再加上精心歸納的重點幫助學生充分掌握吸收到的知識。值的一提的是酒硏學苑學生的學習不限於教室而已,酒硏學苑積極策劃許多課外互動與講座,提供學生很多機會練習品飲、酒與食物的搭配和侍酒禮節等。我很慶幸從台灣酒研學院提供的認證課程中取得證書,真的受益非淺,謝謝酒硏與怡樺老師!

    Frank Yao
    餐飲業 台灣酒研學WSET第5期畢業生
  • 我本身對葡萄酒非常有興趣,又能跟目前在高餐學習的西餐相結合,葡萄酒不只是葡萄酒,而是一種生活方式。我參加台灣酒研學院了ISG I的課程,上完課後,證明了當初的選擇是正確的。課堂中,我們除了學習相關知識、一一進行品飲之外,也認識了來自各行各業的同學,大家背景、年齡不同,但一樣都非常的熱情與認真。有時候上課同學帶來食物與酒搭配,分享給大家一起嘗試餐酒搭配的各種可能。如今課程已經結束,老師與同學們還是會找時間相聚,畢竟持續的學習、討論、與品飲才是進步的最好方法。

    廖宗郎
    高餐學生 台灣酒研學ISG I第9期畢業生
  • 台灣酒研學院的ISG I葡萄酒課程很有系統架構與設計,讓我只是一位對葡萄酒充滿好奇的大學生初步接觸時也能得心應手,當然一開始聽課時很吃力,但是好的課程若搭配好的老師真的會功力大增。Naseem (怡樺)老師上課的熱情魅力與條理邏輯讓葡萄酒更是新鮮有趣。課程結束後還可參加酒硏學苑為學生舉辦的酒類相關講座,讓我們的學習不間斷,久而久之不變成酒癡也難,哈哈 !!

    Timmy Chang
    大學生 台灣酒研學ISG I第8期畢業生
  • 在參加台灣酒研學院的ISG課程之前,我曾經參加過不少飯店、私人酒館的品酒會與其他葡萄酒入門課程,但在ISG課程中我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做有組織得學習葡萄酒。在一次又一次的課程當中,講師協助我們漸漸把以前所學的片段知識連結起來,讓我對葡萄酒整體面貌有更清楚的認識。雖然我喝酒的經歷不長,也非相關產業,在課程當中認識來自各個行業的朋友,感覺到大家都是對葡萄酒有一定的熱情與專業。老師上課所準備的投影片表達方式也十分的生動,經過精心設計,流暢的投影片播放設計使聽者更容易吸收,用許多的圖片與照片來加深我們對葡萄酒的人文、土地與氣候的感受,感覺就像身歷其境一般,雖然每次上課時數很長,總是覺得上課時間過得很快。再者,每一堂課都有品飲練習,講師學酒段數很高,而且運用系統品飲帶領我們把無形的感受用部份量化呈現與學習,幫助自己更全面完成品飲與記憶手中的每一杯酒,老師會讓大家輪流敘述自己的感受,這過程非常有趣,每個人感受不同,彼此激盪後每一支酒似乎呈現出更多複雜的風味,參與這個課程獲益良多,我也順利考過ISG I考試,希望日後能有時間再參與ISG II課程。

    戴佩芳
    貿易產業 台灣酒研學ISG I第5期畢業生

 


常見問答集

  1. WSET Foundation適合何種程度的學生?
  2. 何種程度可報名WSET Intermediate課程?
  3. 考完試多久會收到成績單與證書?
  4. 台灣有多少機構承認WSET認證嗎?

更多內容 »

歡迎加入我們的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