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構全球7大最有影響力的葡萄酒品評系統
Super Sommelier Tasting Methodology

課程介紹:

你想一窺全球最重要的葡萄酒專家的品評方法嗎?

這一套課程訓練你擺脫「評分制」的束縛,學習真正受敬重的七大「品評方法」。近代葡萄酒品評系統在不同時期由幾位受世人敬重的葡萄酒專家研發與應用。Ferran開始探索這些品評方法時,它們有如層疊交錯的謎,Ferran無法停下解構它們的慾望,每個方法都有各自的邏輯主軸與弱點,在箇中差異中都加強了他的品飲能力。

於是他一頭栽入分析品評系統的迷宮,仔細摸透迷宮裡層疊交錯的每一道牆與轉角。2013年Ferran在Jancis Robinson論壇發表他的研究專文:Ferran’s Magnificent Seven,把他多年解構七大品評系統的成果與全球讀者分享,同時也設計出這一套專業課程,帶領學員解構七大品評系統的理論,並透過課堂品酒逐一應用。

授課方式:

  1. 原版教材:英文為主,中文為輔
  2. 授課語言:英文為主,中文翻譯
  3. 品評:透過實際品嘗6-8款酒,練習運用七大品評系統的品酒筆記
  4. 5大單元全方位教學:總時數5小時

七大最有影響力的葡萄酒專家與品評系統

  1. Phillip Hill: Graphic Tasting (圖像法)
  2. Jane Hunt: BLIC (Balance, Length, Intensity and Complexity平衡、餘韻、強度與複雜度法)
  3. Hugh Johnson: Wine Categories (分類法)
  4. Gerard Basset: GB Code (GB代碼法)
  5. Jancis Robinson: The Tasting Synthesis (合成法)
  6. Josep Roca: The Wine Periodic Table (葡萄酒元素表)
  7. Luca Maroni: Quality, pleasure and fruitiness index (品質、樂趣與果香衡量法)

其他相關討論:

  1. Jamie Goode & Sam Harrop:Authentic Wine
  2. 評分制不等於品評系統:Robert Parker & Decanter
  3. Terroir的定義
  4. 礦物風味(Minerality)的迷思
  5. 品評:透過實際品酒,練習運用七大品評系統,完成專業品酒筆記

頒發證書:

  • 頒發研習證書:完成課程學員可獲頒結業證書並由米其林三星首席侍酒師Ferran Centelles親筆簽名,於課程結束後,現場頒發給學員。

相關課程:


  • 授課講師
  • 繳款資訊

親愛的學員您好:

課程費用: NT$ 4,800

繳費後申請退費或延期:視申請時間有行政費用產生,請參見FAQ第10條說明。

單元一:啤酒類型,歷史與品評技巧 
單元二:啤酒原料與技術 
單元三:著名啤酒產地與特色 ─ 比利時與法國 
單元四:著名啤酒產地與特色 ─ 德國、奧地利與捷克 
單元五:啤酒儲存、杯器、食物搭配技巧與辨識瑕疵風味 
單元六:著名啤酒產地與特色 ─ 英國 
單元七:著名啤酒產地與特色 ─ 北美與其他現代類型 
單元八:復習與考試

SERIOUS BEER Education 教育中心
SERIOUS BEER Certification L1
85 questions:
56 general multiple choice questions;
14 questions on brand knowledge
4 multiple choice questions on brewing
3 paragraph questions.

The pass line is 70%

SERIOUS BEER Certification L1
考試內容資料準備中
Cicerone® Certification Program
高級認證Certified Cicerone® 
考試內容請參考官網:http://cicerone.org/content/certified-cicerone

 

 

 


常見問答集

  1. WSET Foundation適合何種程度的學生?
  2. 何種程度可報名WSET Intermediate課程?
  3. 考完試多久會收到成績單與證書?
  4. 台灣有多少機構承認WSET認證嗎?

更多內容 »

歡迎加入我們的FACEBOOK